30年來最強冰風暴! 美東125萬戶停電





30年來最強冰風暴! 美東125萬戶停電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2/14 10:4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東北部近日遭受到30年來最強的冰風暴侵襲,目前已造成紐約等7個州,至少125萬住戶和商家電力中斷,部分道路因積雪及樹木倒塌而封閉,而緬因州、麻薩諸塞州及新罕布夏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這場冰風暴已經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強烈冰風暴侵襲讓街道上的路樹都已經結冰,被強風吹倒的電線桿與樹枝就倒在路上,部分道路已經因此封閉,還有學校宣布停課,一些地區的政府部門也暫停辦公。麻州居民說,冰已經開始融化了,但預報說天氣稍後還要更冷,而風勢也很大。



據估計,美國東北部7個州目前已有至少125萬住戶和商家電力供應中斷,當地人甚至形容,這是30多年來最嚴重的冰風暴。麻州警方也指出,待在這已經32年了,從來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情況。



有民眾家裡停電了,乾脆苦中作樂,在街頭煮起東西吃。而目前緬因州、麻薩諸塞州及新罕布夏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電力公司表示,停電範圍恐怕還會擴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