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訊》以色列文化界成立反對黨


《國際書訊》以色列文化界成立反對黨


時報 更新日期:2008/11/23 09:56 【中國時報 郭光宇/綜合報導】



 以色列於明年2月舉行大選。知名作家阿默斯‧奧茲日前加入由30幾位文化界及政界人士發起的組黨聯盟,醞釀成立一個以和平為目的的左翼政黨。



 該聯盟由梅瑞茲黨黨主席歐戎(Haim Oron)領軍,名號尚未確定;雖然志在打敗目前聲勢領先的右派利庫德黨,但最終輸家可能是同屬左派陣營的工黨。現任國防部長兼工黨主席巴拉克曾表示,不排除與利庫德黨結盟,又授意在約旦河西岸擴建400個以色列住房單位,種種有損工黨政治理念的作為,引起諸多黨員不滿。



 奧茲告訴以色列《國土報》:「我希望這個日漸茁壯的左派運動可以取代工黨。工黨已經完成它的歷史任務。」他也期待能看到國會中出現由新政黨、梅瑞茲黨、異議的工黨黨員、環保人士以及「猶太與以阿改革會」等所形成的新勢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