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婆羅州雨林遭濫墾 生態受威脅

印尼婆羅州的雨林,過去擁有最豐富多元化的生態環境,不過由於人類濫墾,焚燒山林,把野生大自然破壞殆盡,甚至威脅到野生動物的生存,國家地理雜誌攝影捕捉了許多令人感慨,又令人動容的照片,也描述了失去媽媽的孤兒紅毛猩猩所受的傷痛。



印尼婆羅州原本美的像人間天堂,種類繁多的植物,和各種有特色的動物,不過卻因當地林地被濫砍,生存受到威脅,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克魯姆,前進婆羅州,感觸良多。 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克魯姆:「地球上最美富饒的地方,正在縮小,被夷平、被燒毀,指為了單一農作-油棕櫚。」 為了經濟發展,嚴重危害生態,燒焦的土地,逐漸失去的雨林,被克魯姆全部紀錄下來,餓壞的紅毛猩猩,來到已經光禿禿的林地覓食,卻被人類殺死,小紅毛猩猩成了孤兒,被人類拿來當寵物。


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克魯姆:「上次我近距離的,接觸這些孤兒紅毛猩猩受創,其中一些看到到母親被殺害。」 人類為了求生存,卻一步步破壞生態,入侵了野生動物的棲息地,進步和破壞同步進行,充滿矛盾。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克魯姆:「現在所發生的,是歷史上最悲慘的生態浩劫。」


地球上美好的自然資源,被人類文明大量破壞,估計沒幾年時間,婆羅州的雨林即從地球上完全消失,令人不勝唏噓。【取自TVBS】



  • 留言者: 向日葵
  • Email: perfectelik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5-23 11:41:13


人類因為自己的利益


造成地球上生態的破壞


許多動物因此絕種


再過幾百年


甚至幾十年


大自然的反撲


只能說是人造的孽


by  20502  吳元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