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機場黃衫軍擬長期抗戰

曼谷機場黃衫軍擬長期抗戰 總理保證不強制驅散


路透 更新日期:2008/11/29 13:15







(路透曼谷29日電)曼谷反政府示威群眾「黃衫軍」今天持續第四天封鎖當地亞洲最繁忙機場之一,鎮暴警察排除展開強制驅散,以迅速結束對峙局面。



泰國朝野對峙政治危機已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最新一波升溫的衝突中,人民民主聯盟(PAD)的示威者要求總理宋才(Somchai Wongsawat)下台。



警察總長因處理示威事件不當遭到調職後,示威現場指揮官說,他們還不會採取行動強制驅逐佔據曼谷蘇凡納布(Suvarnabhumi )和廊曼(Don Muang)兩處機場的數千名示威者。總理宋才昨天採取強硬手段,撤換警察總長帕恰拉瓦(Patcharawat Wongsuwan)。



宋才在全國電視談話中表示,民盟成員封鎖機場嚴重傷害泰國經濟,但是他會避免讓這場抗議行動以暴力結束。他說:「不要擔心,政府會採用溫和手段解決。」他並邀請人權團體和記者監督在兩座機場實施的緊急狀態令。中央社(翻譯)



「泰」衝突一觸即發 數十救護車待命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1/29 00:5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黃衫軍分別癱瘓兩座國內外機場,嚴重踐踏政府的容忍底限。泰國總理28日宣布這兩處進入緊急狀態,將派遣海軍跟空軍「協助」警察驅離黃衫軍,目前還不清楚官方何時會採取行動,但是這兩座機場外面都有數十輛救護車在場待命,緊張局勢似乎一觸即發。



泰國總理宋才27日晚間突然宣布,遭到黃衫軍癱瘓的兩座機場蘇凡納蓬以及廊曼機場進入緊急狀態,並且下令海空軍調派人力「協助」警方著手驅離黃衫軍,可以想見的是行動開始執行後,群眾如果堅守頑抗的話一場混亂衝突將是一觸即發,黃衫軍領導層並不樂見群眾流血,第一時間向群眾喊話。黃衫軍指揮表示,今天不會有任何人受傷,我們跟民盟(黃衫軍)守衛說不准使用武器,使用武器的人就不是民盟成員。



受到曼谷機場癱瘓的影響各國飛曼谷的航班還是取消,根據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估計,這三天內滯留當地的台灣團客跟散客應該有2000到3000人,為了加強疏運滯留泰國的旅客,華航以及長榮今天都增派班機前往總計提供1057個座位。



其中華航在今天中午加派一個空機飛往,距離曼谷車程有10小時的清邁預計台北時間晚上9時10分回到桃園機場;長榮則是在今明兩天都各加派一班飛機前往曼谷南部的烏打拋,預計今晚11時多以及明晚7時半飛抵國門,航空公司也提醒滯留當地的民眾要把握機會,不過從曼谷到機場的交通費要自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黎宗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