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中原古都 看河南省龍門石窟、賞少林武藝

悠遊中原古都 看龍門石窟、賞少林武藝


旅遊經 更新日期:2008/11/19 11:06 旅遊經編輯部/林婉玉






洛陽龍門石窟冠天下。圖片提供/旅遊經

是中國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歷史上俗稱的中原地區,地跨洛陽、西安、鄭州、開封...等城市,豐富精深的歷史文化內涵、珍貴獨特的自然風貌,充滿了傳奇色彩。



總是出現在武俠小說裡的少林寺,就位於五嶽之首嵩山上的登封西北,是中國武術發展地之一,寺內有天王殿、藏經閣、立雪亭...等建築,想要一窺少林寺功夫之深澳,由練功房內地磚之凹陷情形即可知。在此還可欣賞禪宗少林音樂大典,600人的禪武表演,少林憎侶的現場歌頌,春夏秋冬景觀變化,直指心性的音樂,合成中岳嵩山的輝煌的交響。



位於洛陽的龍門石窟,與莫高窟、雲岡石窟齊名,並列中國三大石窟,要建於北魏年間,連續營造達400年之久,現存窟盒2000多座,佛塔40餘座佛像10萬多尊,堪稱古典雕刻藝術之寶庫。



另一個令人驚歎的文化瑰寶,當推西安兵馬俑,如真人般的比例,身穿戰袍、鎧甲,手執青銅兵器,栩栩如生,佈陣皆符合孫子兵法中的陣式,並展現出當年秦始皇完成統一大業的軍功跟軍威。除了展現國威的景點外外,另外也不乏柔情似水、充滿故事性的風采,白居易《長恨歌》中提到的「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的華清池,有著楊貴妃出浴的典故,據記載,唐玄宗先後來此36次之多。




  • 留言者: 雲妹妹
  • Email: j6028431@j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2-14 22:50:26

這篇文章主要是在說河南省的龍門石窟,還有少林武藝,那個石窟真的是非常壯觀啊!真希望自己也能親自去體驗一下,順便觀賞少林六百人的禪武表演,真羨慕那些人.


 


J209  31  黃智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