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肆虐 蒲亭保證帶領俄羅斯渡過危機

金融風暴肆虐 蒲亭保證帶領俄羅斯渡過危機


路透 更新日期:2008/11/21 09:00







(路透莫斯科20日電)俄羅斯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向俄羅斯人民保證,他將帶領他們渡過全球金融危機,過去俄羅斯的經濟崩潰將不會歷史重演,但他也坦承可能將會面臨痛苦時期。



蒲亭在擬定面對金融危機長期因應措施的同時,推出了總額200億美元的經濟振興配套方案以及經濟衰退期間協助民眾渡過難關的紓困計畫。受到這波金融危機的影響,俄羅斯股市從今年5月到現在已經蒸發了70%市值,盧布同樣也是受到重挫。



金融風暴使得民眾對於俄羅斯經濟產生信心危機,民怨日漸高漲的情況下也可能使得蒲亭與他親選接班人、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兩人共同組成的執政團隊,可能首次面對嚴重挑戰。中央社(翻譯)


 


蒲亭誓言 全力防止俄羅斯金融崩盤重現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11/20 23:20 樊劍萍







(法新社莫斯科20日電) 俄羅斯總理蒲亭今天誓言,該國政府將確保,快速惡化的全球金融危機不致使俄國再度陷入金融「崩盤」。



蒲亭在執政的「團結俄羅斯黨」代表大會中說:「我們將採取一切能夠採取的作法,以使過去出現的問題和崩盤現象不致重演。」



蒲亭是特指俄國在1991年蘇聯解體後的金融崩盤以及1998年的債務違約而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