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積欠鉅額帳款 俄揚言停供天然氣

烏克蘭積欠鉅額帳款 俄揚言停供天然氣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11/22 23:20 毛盈超







(法新社莫斯科22日電) 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公司(Gazprom)發言人今天表示,將自明年1月1日起切斷輸送到烏克蘭的天然氣,除非雙方能簽署新合約。這項威脅恐怕也會衝擊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公司發言人柯普里亞諾夫(Sergei Kupriyanov)說:「我們希望避免這種情況出現,期望能在新年前就一切事情達成協議。如果沒有合約,我們無法輸送天然氣。」



柯普里亞諾夫指出,俄羅斯與烏克蘭間有關續供天然氣的談判,受阻於烏克蘭的鉅額欠款。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imitriy Medvedev)兩天前才要求烏克蘭,償付積欠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公司的24億美元帳款。



俄羅斯與烏克蘭以往也曾為天然氣價格而爭議,並於2006年1月導致若干歐洲國家的天然氣供應中斷。歐洲聯盟由俄國進口的天然氣大多取道烏克蘭輸送。



柯普里亞諾夫說,俄羅斯總理蒲亭(VladimirPutin)和烏克蘭總理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上個月簽署的協議,要求「烏克蘭無條件清償全部欠款,但至今尚未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