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糧食嚴重短缺 世界糧食計劃署加碼供應

辛巴威官方媒體今天報導,辛巴威當局準備接受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捐贈的35萬噸玉米。辛巴威正苦於應付長期糧食短缺及天文數字的通貨膨脹。

辛巴威數百萬人民遭逢經濟危機荼毒,論者歸咎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的政策要負責,像是巧取豪奪商業農地以重新安置無田黑人,破壞農業區。

世界糧食計劃署及其他援救機構曾表示,佔人口幾近一半的500萬辛巴威人明年初即可能需要糧食賑濟。

「前鋒報」(Herald)引述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辛巴威代表吉薩希(Bahre Gessesse)的話報導,計劃署已供應數百萬噸,明年4月再加碼提供35萬噸的主食玉米。他說:「單是10月,我們發放糧食給200萬人,預計11月人數會增加到250萬,預料未來將有增無減。」

政府官員表示,辛巴威最近農作期間生產了80多萬噸的玉米,不敷全國所需的200萬噸左右。辛巴威當局因外匯短缺,未能進口所需的差額。【取自路透社】2008/1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