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嘉年華 水都的華麗慶典

威尼斯嘉年華 水都的華麗慶典


旅遊經 更新日期:2008/11/20 11:06 旅遊經編輯部/林婉玉






威尼斯嘉年華會是年度最大盛事之一。圖片提供/華友旅行社

號稱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義大利『威尼斯嘉年華』,可說是義大利年度最盛大的節慶之一,與另外兩大盛會-法國『尼斯嘉年華』及巴西『里約熱內盧嘉年華』一樣,都是針對天主教「四旬齋節」所發展出來的。



有關威尼斯嘉年華的由來,是在西元1162年,為了慶祝威尼斯國(Venezia)對抗Ulrico的戰役勝利,在『聖馬可廣場』舉行慶典。到了15世紀,則漸漸演變為一種全民參與的狂歡大會。而400多年來,嘉年華會依然每年在威尼斯的水巷間熱鬧上演,不但當地居民熱情投入,更成為全球觀光客注目的焦點。因此,想要在慶典期間躬逢其盛,一探威尼斯嘉年華的神秘面貌,可得儘早預約相關遊程。



每年嘉年華會的時間並不一定,而是在耶穌復活日四十天前所舉辦的活動,2009年將2/13-2/24 期間登場,共計12天。最熱鬧的地點,就是『聖馬可廣場』,穿著華麗古裝、戴上面具的表演者,讓人有走入中世紀的錯覺。而嘉年華的主要重點之一,就在一副副精緻絕倫的面具,如果遊客沒準備也沒關係,街頭上也會有彩繪師,隨時準備在遊客的臉上大作文章,附近的店家,則會擺出戲服、面具...等,提供遊客變裝。威尼斯政府當局,也會有很多大型的表演活動與舞台設立,於周六、周日上演。



針對威尼斯嘉年華會,已有旅遊業者包裝相關行程,並強調安排於週五、週六最夯時段,入住威尼斯島上酒店兩晚,隔日的周六與周日,正是嘉年華會最高潮的時段,才有機會體驗到場面最大、最精采熱鬧的慶祝遊行與各種活動,獨家兩個整天的時間停留在島上,可以盡情地融入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嘉年華』盛會狂歡中。



更多深度行程,請洽華友旅行                  (02)2549-0011         或http://www.mitravel.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