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秘魯出動20萬軍警維安 逮攜36枚手榴彈男子


APEC/秘魯出動20萬軍警維安 逮攜36枚手榴彈男子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1/19 09:55 國際中心/編譯



亞太經合會議APEC即將在秘魯首都利馬登場,不過會議還沒開始,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已經展開。包括原住民團體、工會等已經揚言發起示威活動,18日一群抗議者甚至還封鎖利馬的一條高速公路,警方則宣布,逮捕一名攜帶36枚手榴彈的男子。



抗議者佔據利馬的一條高速公路,只見路面被擺滿了大石塊和樹幹,現場一片凌亂,抗議者甚至開來砂石車,並在匝道入口處組起人牆,企圖封鎖交通。隨後趕到的鎮暴警察則立即驅散抗議者,並清理障礙物。



即將登場的亞太經合會,使得秘魯首都利馬成為各界抗議最好的場所。從原住民團體、工會到環保團體都有人揚言要持續發動抗爭。利馬警方則在18日宣布,逮捕一名攜帶36枚手榴彈的男子。



秘魯內政部長Pilar Mazzetti表示,「我們目前知道他沒有前科,也不屬於任何左派游擊隊,至少現在查不到紀錄,其餘的還需要進一步的查證。」至於這名男子為何會攜帶這麼多手榴彈,利馬警方表示,還要進一步調查。



為了確保出席會議者的安全,秘魯政府已經派出11萬名警察和9萬名軍人,負責此次會議的維安工作。目前利馬街頭已經可以看到荷槍實彈的軍警在路巡邏,鎮暴車和坦克車也在一旁待命,隨時防範有危害安全的事件發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陳慧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