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少林寺經營雲南4古寺 外界批開連鎖店


河南少林寺經營雲南4古寺 外界批開連鎖店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1/27 00:49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以企業化策略經營,觀光產業越作越大的的河南嵩山少林寺再度做出震驚佛教界的大動作。日前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和雲南昆明市官渡區簽約,接管該地四座千年古剎經營觀光,也因此引起外界批評少林寺是不是在開連鎖店。



「少林武功蓋天下、天下武功出少林」,儘管現在已經看不到大力金剛指、十八銅人陣,但慕名而來的中外觀光客,早就讓少林寺觀光產業越作越大,堪稱是寺廟旅遊的一把手,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現任少林寺方丈釋永信。



企業化經營少林寺已經是佛教界的異類,看上這樣成功的經驗,雲南昆明市官渡區居然和少林寺簽訂合作協議,正式官渡古鎮裡的4座古廟期限20年託管期間,這4所寺廟所獲得的收益、接受的捐贈、經銷宗教用品的全部收入將歸少林寺所有。



雲南地方政府希望利用少林寺的招牌和經營模式,促進經濟繁榮、旅遊發展,不過一個在河南,一個在雲南擴張版圖,這實在撈過界。外界批評,少林寺賺錢賺的太超過,居然開起了連鎖店。實在很誇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