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豪雨引發大走山

※阿里山豪雨引發大走山 70公尺鐵軌懸空

山區連日豪雨,目前已經全線停駛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再度傳出災情,嚴重的大走山,造成七十公尺鐵軌,懸吊半空中,修復至少要三個月,最快要到農曆春節,才能完工通車。



這條長達70幾公尺的鐵軌就像吊橋一樣懸在半空,而下方的路基也已經完全被掏空,受到山區連日豪雨的影響,阿里山森林鐵路12號下午發生大走山,由於這個路段是登山遊客熱門路線,嘉義林管處緊急圍起警戒線封閉,嚴禁任何遊客進入。



(資料畫面)回頭看看阿里山森林鐵路,在今年七月就因為卡玫基颱風挾帶的豪雨,導致沿線多處坍方,小火車只能從嘉義行駛到奮起湖之間,而今年9月接二連三的颱風更讓森林鐵路災情擴大。



由於目前鐵路受損情況嚴重,全線至今仍是停駛的狀態,林管處希望負責的宏都公司盡快提出復建計畫,送交阿里山鐵路管理委員會來審查,預計要到明年春節才可能恢復通車,想搭小火車的民眾可得再耐心等等了。【取自公視】

※阿里山森林鐵路 險象環生




阿里山森林鐵路樟腦寮段日前發生山坡滑動,造成鐵路路基被掏空,使得原本就因風災而停駛的森林鐵路,災情更是慘重,預估最快明年元月底才能修復通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傳真 九十七年十月十五日【取自中央社】2008/1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