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藝文中心推出鳥類生態攝影展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十三日電)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今天起推出「台灣飛羽之美—鳥類生態攝影展」,內容包括「台灣鳥類生態」、「台灣特有種鳥類」、「珍稀鳥類在台灣」及「鳥類與生活」,現場並有生態導覽員為攝影展解說,並播放生態影片,歡迎學生及一般民眾到交大藝文中心享受豐富的鳥類生態洗禮。



這項展覽由交大主辦,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承辦。主辦單位表示,台灣因為環境多樣性,孕育出許多珍貴且羽色豔麗的野生鳥類。在五百多種鳥類中可區分為低中高海拔三種形態的鳥類。其中有十七種為特有種,而新竹縣縣鳥五色鳥也名列其中。



  珍稀鳥類最有名的莫過於每年十月過境台灣的國慶鳥─灰面鷲,看著起鷹和落鷹的壯觀場面,讓人直呼過癮。以及每年準時到曾文溪口渡冬,引發國人賞鳥熱的黑面琵鷺,更是國際鼎鼎有名的保育鳥種 。



  新竹鳥會自從1990年成立以來,致力於鳥類欣賞保育和研究。有鑑於近年來全球暖化的問題不斷升高,地球環境日益惡化,新竹鳥會特別委請攝影組的鳥友們將平日扛著「大砲」相機、多年來四處調查研究拍攝的照片公開與各界分享。這項展出將今天起至十一月六日止。【取自中央社】2008/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