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南鄒族文化音樂研習 盼傳承原民傳統


高縣/南鄒族文化音樂研習 盼傳承原民傳統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9/27 00:58 記者江文兟/桃源報導



高雄縣桃源鄉原住民文物館於9月30日舉辦97年度南鄒族的「拉阿魯哇古樂吟今」音樂文化研習活動,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喚醒南鄒族拉阿魯哇族人對自身文化及音樂的重視,讓處於幾近失傳的拉阿魯哇語言及其文化得以傳承。



「拉阿魯哇古樂吟今」音樂文化研習活動的主要內容包括拉阿魯哇族的影像介紹、音樂研習、傳統歌謠演唱,及貝神祭展演等;尤其著重音樂研習部分,舉凡樂器的介紹、祭典音樂的解說、傳統童謠的教唱等,內容豐富而多彩。



原住民文物館希望透過活動達到傳承南鄒族的社會文化、民俗歌謠及祭典儀式,並期深耕並永續南鄒拉阿魯哇族群在部落的文化歷史及特色發展。同時,活化本館的經營,帶動地方的產業發展,豐富本鄉多元族群的文化風貌及藝術表現。



桃源鄉公所觀光課長高美圓指出,原住民文物館舉辦這次活動以南鄒族的「拉阿魯哇古樂吟今」為主題之展演,30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同時另安排桃源社區婦女會的舞蹈表演,歡迎各朋友們共襄盛舉,親臨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