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暴風圈接近 花東山區有超大豪雨


哈格比暴風圈接近 花東山區有超大豪雨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9/22 08:37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二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表示,受中度颱風哈格比的影響,今天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陣雨,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也有短暫陣雨,馬祖為多雲的天氣。氣象局並發布豪雨特報,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豪雨或大豪雨,尤其花東山區有局部性超大豪雨發生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已在今天凌晨發布中度颱風哈格比陸上警報,哈格比今天上午八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東部,對恆春半島、台東及屏東陸地將構成威脅。



氣象局預報中心指出,哈格比上午八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十九度,東經一百二十三點四度,也就是鵝鑾鼻東南方約四百一十公里的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兩百五十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八十公里。以每小時二十四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最大風速每秒四十公尺,相當於十三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五十公尺,相當於十五級風。



氣象局表示,哈格比過去三小時的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東部,對恆春半島、台東及屏東陸地將構成威脅;預計颱風強度有繼續增強的趨勢提醒台東、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及屏東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氣象局同時發布豪雨特報,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豪雨或大豪雨,尤其花東山區有局部性超大豪雨發生的機會;北部山區及中南部山區有豪雨或局部性大豪雨,請民眾注意防範。



受颱風影響,今天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陣雨,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也有短暫陣雨,馬祖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北部地區攝氏二十七到三十四度,中部地區二十八到三十三度,南部地區二十七到三十二度,東部地二十六到三十一度,外島二十七到三十三度。



明天台灣仍受颱風影響,台灣本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陣雨。970922




 


氣象局定義


大雨   24小時內累積雨量達50毫米


豪雨  24小時內累積雨量達130毫米


「特大」豪雨 24小時內累積雨量達200毫米


「超大」豪雨 24小時內累積雨量達350毫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