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台灣 新廟會演藝邁向國際舞台

發現台灣 新廟會演藝邁向國際舞台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8/09/27 01:27 江柏樟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江柏樟】



  台灣傳統廟會蘊含著本土特有本土藝術元素,家將臉譜彩繪、神偶威風八面闊步、響徹雲霄戰鼓聲,現代化的聲光效果,台灣傳統而創新廟會演藝也搬上國際專業表演舞台,外國人不僅感受新奇更鼓掌叫好。





  「九天民俗技藝團」1995年由許振榮總教練創立,至今十年餘載,團圓為地方廟會基本成員,平均年約十七至二十四歲,在團裡訓練找到他們廟會興趣,專業國際舞得到觀眾掌聲讚賞。





  許團長表示,全體團員透過各項藝術薰陶及專業訓練下傾注「青春年華、旺盛精力」,體力與品德兼修,在民俗專家林茂賢教授幫助下,2005美國的十六場公演是九天轉捩點,台灣特有傳統廟會演藝在外國專業藝術表演殿堂上,廟會美的元素竟得到如此大迴響。





  彰化縣文化局10月4日(星期六)晚上7:30第一次於員林演藝廳表演廳,演出「發現台灣 新廟會演藝」,由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濃厚地方色彩的民間陣頭藝術,共有戰鼓神、官將首、道鼓、歡喜神童與齊天戰鼓等戲曲。





  本次演出「廟會」,是台灣本土藝術表演的精華,家將臉譜彩繪的生動力與美的肢體展現、神偶威風凜凜的姿態,加上鑼鼓聲的熱烙,構成一幅屬於台灣廟會意象。





  九天民俗技藝團從這個意象出發,融入武術、舞蹈呈現,透過燈光、音響傳達,將台灣本土藝陣演出搬上舞台,更紮實的詮釋在地文化意涵,更精緻台灣味陣頭藝術表演,邀您一同懷念廟會慶典的熱鬧氣氛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彰化局售票處,本演出非親子節目,未滿六歲兒童請勿進場。(攝影/江柏樟)







員林美食采風http://510.travel-web.com.tw/



大彰化旅遊網http://changhua.travel-web.com.tw/




  • 留言者: *小騰*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8 13:54:45

台灣ㄉ廟會真ㄉ是粉精彩


我已經見識過ㄌ


每次欣賞廟會都有股震撼ㄉ感覺


也受到宗教ㄉ洗禮


真棒


希望國人能將此傳承下去


讓後袋子孫也能學習


我是國205班30號小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