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透明組織:俄羅斯貪污8年來最嚴重


國際透明組織:俄羅斯貪污8年來最嚴重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9/24 13:30



(路透莫斯科23日電)監督機構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俄羅斯貪腐程度已達8年最嚴重程度,挑起一週前才歷經俄羅斯市場近10年最大跌幅的投資人不安。



該組織在隨貪污指數調查報告公布的評論指出,「這些資料綜合起來顯示出,俄羅斯的情況已經達到具威脅性的程度」,「貪腐現象...嚴重損及俄羅斯國格。」



這份報告指出,俄羅斯的貪腐已經滲透到生活各層面,從政治、警察、司法到商業、醫療和教育。



企業律師出身的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曾說打算推動自由改革,點名貪污是他總統任內最大挑戰,也提出一套措施解決這個問題。他在7月間接受路透訪問時說:「這對我國來說是非常痛苦且棘手的問題。」



他說:「貪污是體制挑戰,威脅國安,是會讓民眾對政府建立法治保護人民失去信心的問題。」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