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伊戰爭28周年 伊朗舉行大型閱兵





兩伊戰爭28周年 伊朗舉行大型閱兵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9/22 15:35



伊朗軍隊21號舉行大型閱兵,展示伊朗最新研發製造的飛彈等武器及武裝部隊的防禦能力。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報導,昨天是伊朗舉行的兩伊戰爭爆發28周年紀念的第二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及民兵組織也參加了閱兵。閱兵式上展出了伊朗海陸空三軍的各式新型武器,其中包括射程達2000公里的(流星3)型飛彈,以及射程分別為300公里和500公里的(流星1)型和(流星2)型飛彈。



伊朗國防部長(納賈爾)在參加閱兵式時表示,展出的武器中90%以上是伊朗自行生產的,展現了伊朗軍隊的戰鬥能力。



今年7月,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海灣地區舉行代號為(神聖先知3)的軍事演習,成功試射多枚飛彈,其中包括一枚改良型(流星3)型中程彈道飛彈,射程可覆蓋以色列全境及美國設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基地。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指責伊朗秘密研製核武,並多次表示不排除武力解決伊朗核問題。伊朗則堅持核計劃出于和平目的,並稱如果受到軍事打擊,將以封鎖霍姆茲海峽及襲擊美國在中東的軍事基地作為反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