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西開普省警方首創犯罪戰情室屢建奇功





南非西開普省警方首創犯罪戰情室屢建奇功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8/28 22:08



(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二十八日專電)報紙頭版時常出現各類型重大犯罪的南非,如何打擊犯罪一直是南非各膚色族群共同關切的話題,由西開普省警察總監裴特洛斯想出的「犯罪戰情室」點子,不僅屢建奇功,也證明「犯罪戰情室」的確能成功破獲重大犯罪案件。



「犯罪戰情室」其實是擴大警民之間的合作關係,由戰情室彙整出不同案件的情報後,再通報各地警分局以提高辦案效率。



西開普省警局發言人辛揚加納表示,五月十二日成立的戰情室,八月二十一、二十二日兩天內接獲不同的搶劫案件情報後,在二十四小時內便捕獲六十五名嫌犯,二十三日當天,警方也透過戰情室逮捕了一百五十三名各類型犯罪的嫌犯。



西開普省警局巡官瓊斯說,在戰情室值班的資深員警主要偵辦各類型搶劫、竊車和非法持有槍械等案件,戰情室在接獲不同的情報訊息後,立即通報全省各警分局,有助於改善不同管區的協調和追蹤調查。



辛揚加納表示,公眾和媒體的支持,讓大家願意出面協助警方追蹤犯罪嫌犯,戰情室不僅知道什麼人在什麼地方需要協助,警方調查過程中什麼時候出現問題,也可透過戰情室協調聯絡,所以警方辦起案來不會有任何耽擱,也因為如此,不同分局的刑警查起案來,都覺得二十四小時隨時有人支援。970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