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以巴領導人三十一日會談

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以巴領導人三十一日會談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8/29 21:50 張佑之







(法新社耶路撒冷二十九日電)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當局宣布,以國總理歐麥特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三十一日將在耶路撒冷再次進行會談,以配合艱難的中東和平進程。



巴勒斯坦談判代表艾拉卡特今天告訴記者,兩人將在歐麥特位於耶路撒冷的總理官邸會談。



歐麥特的發言人證實這項會談,這是自歐麥特七月三十日宣布將在他所屬「前進黨」九月中旬舉行領導選舉後卸任以來,歐、阿兩人的第二次會談。



兩名領導人目前每月大約會面兩次,以配合去年十一月美國主持下的一項會議所正式重新啟動的談判。



在八月六日的上次會談之後,以國宣布,將釋放囚犯以作為對阿巴斯的姿態,並在二十五日釋放了監禁在該國監獄中的一百九十八名巴勒斯坦人。



在三十一日的談判之前僅數天,美國國務卿萊斯甫訪問中東地區,而這是萊斯推動和平進程的最新努力。



阿巴斯的發言人魯代納說,萊斯二十六日首次與阿巴斯討論美國的「新」構想,這些構想能使和平談判向前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