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能源來源 甘蔗生質燃料首次超越水力

巴西能源來源 甘蔗生質燃料首次超越水力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5/09 16:05 陳維聰







(法新社巴西里約熱內爐八日電) 據今天發表的一項年度正式報告說,甘蔗生產的生質燃料及其他衍生性產品,已首次超越水力發電,成為巴西的能源來源。



「國家能源評估報告」顯示,二零零七年,甘蔗生產的乙醇與蔗糖漿,佔巴西能源總產量的百分之十六,而前一年為百分之十四點五。



水力發電廠生產的電力仍維持穩定,佔百分之十四點七。



石油仍是巴西的主要能源來源,佔能源總產量的百分之三十六。



報告說:「使用甘蔗能源的增加,主要原因是乙醇,總需求量(國內消費與出口)達到二百零一億公升。」



官方的能源研究公司董事長湯瑪斯金在記者會上說:「二零零七年是歷史性的一年,顯示出無法挽回的趨勢。」



他預測說,即使巴西政府計劃興建更多水力發電廠,甘蔗將繼續成為更重要的能源來源,超越水力發電。



巴西公路上的車輛,百分之八十以上以乙醇或汽油為燃料,或兩者均可使用。



這項報告也証實,巴西的石油生產可自給自足,報告指出,巴西每天生產一百七十五桶石油,消耗一百七十三萬桶。巴西去年出口石油四十二萬一千桶,進口四十一萬八千桶。去年能源需求增加百分之五點九,相當於二億三千九百四十萬噸汽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