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友邦史瓦濟蘭 是「非洲小瑞士」


台灣的友邦史瓦濟蘭 是「非洲小瑞士」


央廣 更新日期:2008/08/29 16:56 鍾錦隆



副總統蕭萬長將在9月出訪台灣在非洲的友邦史瓦濟蘭。史瓦濟蘭是非洲南部的小國,風景優美,有非洲的「小瑞士」之稱。



副總統蕭萬長這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是參加9月6日史瓦濟蘭獨立40週年慶祝活動。



史瓦濟蘭是位於非洲南部的一個內陸小國,面積大概只有台灣的1/2,它的鄰國是南非莫三比克



史瓦濟蘭和台灣的關係相當的深遠,兩國在1968年建交,台灣在當地長期派駐農技團跟醫療團,但是雙邊的貿易總額並不多,一年大概是2千5百萬美元左右。



史瓦濟蘭的人口只有1百萬左右,它是一個君主立憲的國家,國王權力凌駕一切,最高行政首長總理是由國王任命。現任國王是恩史瓦帝三世(MswatiIII)。



史瓦濟蘭自然風景優美,境內擁有河流、大草原跟雨林,觀光業是史瓦濟蘭的主要收入之一,持台灣的護照可以免簽證入境,史瓦濟蘭跟台灣的時差是6小時,它的主要官方語言是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