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野心計劃 準備探北極地底下資源

加拿大宣布野心計劃 準備探北極地底下資源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8/27 17:35 陳維聰







(法新社渥太華二十六日電) 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宣布一項野心勃勃計劃,準備探勘埋在北極地底下的礦產、石油和天然氣資源。



哈珀告訴記者說:「我們從一個世紀以來對北方資源的探險,知道博福特海有天然氣、北極東部有石油、育空有黃金。」



他說:「努納戊特特區和西北地區有鑽石,以及其他無數珍貴資源埋在冰冒、大海和凍原地底下。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們發現的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



哈珀在第七次前往加拿大北方邊界前夕說:「隨著北極冰冒後退、西北通道航行能力增加及全球對北極資源的興趣升高之際,加拿大對北方面臨空前機會、也面臨空前挑戰。」



他說:「對這個令人難以相信的天賜財富,如果妥善管理,將為加拿大帶來數代繁榮。」



政府的計劃是利用「先進的地球科學與技術,繪製北方能源與潛在礦產的草圖」。



地面上與裝配特別感應器飛機上的研究人員,將負責蒐集加拿大北方三個地區的地理特性資料,這三個地區是育空、西北地區和努納戊特特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