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與俄羅斯斷交 危機情勢日益升高

喬治亞與俄羅斯斷交 危機情勢日益升高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8/30 19:50 盧瑞珠







(法新社特比利西三十日電) 喬治亞在昨天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而莫斯科也強烈抨擊支持喬治亞的西方勢力,使得雙方在這場日益升高的國際危機中對立加劇。



特比利西政府在克里姆林宮正式承認喬治亞兩個分離地區:南歐希夏和阿柏克茲亞獨立後三天,宣布與俄羅斯斷交。



俄羅斯的部隊從本月八日大量越過邊界,進入喬治亞領土後,已經控制這兩個區域,同時正逐步包圍其他沒有衝突爭議的地方。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其他國家承認南歐希夏和阿柏克茲亞的獨立。但莫斯科最親密的盟邦白俄羅斯表示,這個議題會在下個月五日,俄羅斯與其他六個前蘇聯集團國家舉行的會議中提出來討論。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由聯合國所得到最新衛星圖片,很清楚的證實在俄羅斯部隊控制的區域,有縱火和種族淨化屠殺等事情發生。



人權觀察組織歐洲暨中亞地區副主任鄧伯指出:「人權觀察組織的研究人員在當地進行研究時,曾親眼見到歐希夏的游擊隊掠奪和放火燒了喬治亞裔的村莊。」



「這些衛星照片顯示過去兩週這些村莊被縱火情況有多普遍。」




  • 留言者: Kilian
  • Email: kilian@telesynergy.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02 10:05:55
從歐美和聯合國對俄羅斯施壓的力道,中共都在旁邊看著以後要怎麼對付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