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南亞地區走私販賣兒童活動猖獗


聯合國:南亞地區走私販賣兒童活動猖獗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8/27 13:49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七日專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天發表聲明表示,長期以來,南亞地區走私及販賣兒童活動猖獗,各國政府雖然訂定了保護兒童相關法令,但甚少落實行動,導致兒童淪為性奴、童工乃至童兵的受害者。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是在南亞國家與非政府組織今天同時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召開會議,討論青少年遭到性迫害的問題時,發表了一份「南亞行動:防止及因應兒童走私問題」聲明,旨在呼籲南亞政府採取具體行動,落實保護兒童權益的承諾。



  聲明說,遭到走私與販賣的兒童,無論男女,常被迫從事各種與性迫害有關的工作,包括娼妓、戀童、兒童色情片等,或被迫在農業及工廠場所從事童工,或遭拐騙成為童兵。聲明說,若干兒童也在強迫婚姻模式下遭到綁架或販賣。



  聲明指出,走私及販賣兒童者,不僅僅是有組織的犯罪集團,也可能包括了兒童的親友甚或父母親。聲明也表示,儘管走私及販賣兒童現象缺乏可靠數據,但南亞國家之間走私及販賣兒童活動頻繁,同時也涉及走私兒童到東亞、歐洲和中東地區。



  聲明說,南亞地區僅印度斯里蘭卡簽署了「巴勒摩議定書(Palermo Protocol)」,但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南亞國家正式通過該項議定書。



  「巴勒摩議定書」是聯合國於公元兩千年通過的「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其中有關預防、禁止和懲治販賣人口,特別是婦女和兒童行為的補充議定書。970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