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承認喬治亞分離兩省獨立 西方國家翻臉

俄羅斯承認喬治亞分離兩省獨立 西方國家翻臉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8/27 11:57 國際中心/編譯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26日正式承認,喬治亞兩個分離省份南歐希夏和阿柏克茲亞獨立。俄羅斯的決定觸怒了西方世界,包括美、英、德、法等國領袖都強烈譴責俄羅斯。此外,目前正競選美國總統的馬侃和歐巴馬,兩人也同聲譴責俄羅斯政府的這項決定。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表示,「我已經簽署了俄羅斯聯邦承認南歐希夏和阿柏克茲亞獨立的行政命令。」俄羅斯26日正式承認喬治亞分離兩省──南歐希夏和阿柏克茲亞的獨立,消息傳到這兩個地方,當地民眾大肆慶祝,甚至還有民眾高興地對空鳴槍。一位阿柏克茲亞省居民說,「我還喘不過氣來,我太高興了,謝謝大家,謝謝母國俄羅斯,這麼支持我們,獨立紀念日萬歲!」



不過在喬治亞首都提比里斯,氣氛卻相當凝重,當地民眾拿著喬治亞和美國的國旗,誓言阻止俄羅斯的侵略。一位喬治亞人說,「我們將誓死捍衛國家的完整和力量。」



俄羅斯的決定觸怒了西方世界,美、英、德、法等國領袖都一致譴責俄羅斯,包括正在競選美國總統的馬侃和歐巴馬也同聲譴責。外交專家表示,西方國家可能採取經濟威脅,或斷絕外交關係的方式來警告各國不要追隨俄羅斯的腳步,承認喬治亞兩個分離省份的獨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