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徒領袖遭游擊隊槍殺 遷怒基督教徒


印度教徒領袖遭游擊隊槍殺 遷怒基督教徒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8/25 18:10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五日專電)警方說,印度東部奧里薩省印度教極端組織「印度傳教」一名地方領袖和四名信眾,日前遭狙擊槍殺後,警方研判是毛派游擊隊所為,但地方信徒堅稱兇手是基督教徒,今天發動示威,燒毀多座教堂、基督徒民宅和車輛,並封鎖鐵公路交通運輸。



位於奧里薩省南部的坎達馬地區,當地居民約六十萬人,其中十五萬人皈依基督教。但「印度傳教」經常脅迫基督教徒回歸印度教,導致當地教派血腥衝突頻仍,尤其每年耶誕節常發生大規模衝突事件。



  坎達馬最後一次發生的教派衝突,是在今年一月間,一個基督教徒代表團遭到印度教徒攻擊,多人受傷。



上週六傍晚,約三十名武裝份子攻擊坎達馬一座印度教寺廟,殺死寺廟住持兼「印度傳教」地方領袖沙拉斯瓦狄和四名手下。警方事後調查指出,兇手持用AK-47 自動步槍和攻擊手法,與毛派武裝游擊隊相似,應是游擊隊所為。



一個自稱「人民革命解放團」的不明組織,也向當地媒體聲稱為攻擊一事負責,並表示槍殺沙拉斯瓦狄是因為他「將政治與宗教攪混在一起」。



  但「印度傳教」組織的印度教信徒堅稱是基督教徒行凶。週六晚間,就已有數千名印度教徒開始在全省串連示威,燒毀一座教堂,並在各處以焚燒房舍、輪胎和架設路障方式,封鎖鐵、公路交通。



  警方發言人米什拉表示,印度教徒今天持續暴力示威活動,又燒毀至少三座教堂、約十棟基督教徒民宅和至少五輛汽車,包括一輛警車,外界進出奧里薩省的高速公路已關閉,所有商店、汽油站關閉,學校也宣布停課。



  警方表示,省府當局已下令就槍殺事件進行調查,同時也緊急調派安全部隊,駐守可能發生教派衝突的村鎮,以防事態惡化。9708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