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部豪雨成災淹沒上千座村莊


印度東北部豪雨成災淹沒上千座村莊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8/27 15:05



印度東北部近日豪雨成災,河水暴漲,淹沒一千多座村莊,造成兩百多萬人流離失所,印度調派空軍空投救災物資。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這次災區是過去在季風雨季節時,從不曾淹大水的地方,從上星期以來,東北部的「寇希河」長達兩公里的河段氾濫,已經奪走33條人命,二十多萬棟民宅被毀,鐵公路不通,水電供應中斷。



從電視台畫面可以看到,災區水淹及腰,許多地勢低窪地區的居民受困待援。政府當局也正全力疏散災區民眾。同時調派多架空軍直昇機空投救災物資到災區。氣象預報,未來四、五天,還有更多暴雨。


印度豪雨東部河川改道 百萬人受困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8/27 11:50 盧瑞珠







(法新社印度巴特納二十七日電) 印度官員今天表示,東部一條主要河流因雨季豪雨突然改道,洪水氾濫,超過百萬人受困。



比哈省豪雨造成柯西河水位上漲,衝破堤防,流入乾涸河道。



比哈省災難管理局長米西拉表示,新河流寬約一點六公里,水位仍未見消退。



他說,大水所經之處沖毀村莊和住宅,「至少一百萬人受困洪水」。



省內四個北方地區受河川改道影響最烈。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比哈省十三區受大水影響的人數約一百四十萬人,包括雨季洪水災民。



政府發言人表示,今年已有八百人在六月到九月雨季死於相關意外。貧窮的比哈省二十三日起已有二十四人死亡。



比哈省官員表示,由於許多地方對外交通中斷,預估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