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王室富豪榜 泰國王一兆台幣身家居榜首





富比世王室富豪榜 泰國王一兆台幣身家居榜首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8/22 10:35 鄭詩韻







(法新社紐約二十一日電) 「富比世」雜誌今天報導,泰國國王蒲美蓬以三百五十億美元(一兆零九百七十億台幣)身家,榮登全球最富有王室統治者寶座,油產豐富的阿布達比的哈里發以大幅差距名列第二。



富比世說,現年八十歲、以在位六十二年居全球國家領導人統治時間之冠的蒲美蓬,因為財產透明度較大,躋身最富有王族之首。



它說,負責管理蒲美蓬大半家族財富的泰國國家資產局,「今年獲得賦予前所未有的資料使用權利,披露眾多土地所有權,包括在曼谷的三千四百九十三英畝土地」。



富比世表示,今年對王室來說是很好的一年,投資明智,富比世在其網站中表示:「今年全球十五大富有王族,總財富從去年的九百五十億美元,增加到一千三百一十億美元。」



隨著油價高漲,中東與亞洲產油王國的王室稱霸排行榜。



六十歲的哈里發目前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元首,由於有阿布達比傲人的石油蘊藏當後盾,據估計身家約兩百三十億美元(七千兩百億台幣)。



排名第三的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二零零五年繼位、現年八十四歲的阿布杜拉國王,以兩百一十億美元(六千五百億台幣)身家擠進前三。










  • 留言者: 星星ㄉ天空下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06 15:05:04

泰國王的身價值一兆零九百七十億,


真是可怕,隨著油價一直的漲,


我想有產石油的國家一定超有錢的,


這比起台灣一年的錢還要多個十幾萬倍


201 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