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錐麓古道風災後修復 重新開放進入





太魯閣錐麓古道風災後修復 重新開放進入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8/27 21:29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二十七日電)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在卡玫基和鳳凰兩次颱風中重創,步道多處路面遭土石掩埋被迫暫時封閉,經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搶修後,已重新開放接受民眾申請進入。太管處表示,目前開放期間平日限制四十八人、例假日七十二人,並須辦妥入山和入園申請手續。



錐麓古道屬於日治時期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是合歡越嶺道全線保存較完整的一段,沿途有部落遺址、紀念碑,相當具有歷史文化價值,沿線並擁有不少稀有植物,是一條兼具自然和文化特色的古道。



錐麓古道今年七月試行開放後,即陸續遇到卡玫基和鳳凰兩次颱風摧殘,造成步道多處路面遭土石掩埋,樹木傾倒嚴重阻礙通行,太管處為維護遊客安全暫時封閉步道,經搶修後已於昨天正式重新開放,接受民眾申請進入。



太管處表示,錐麓古道開放期間,入山者須辦妥入山和入園申請,每天開放時間為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禁止在步道沿途紮營過夜。



因錐麓古道部分路段橫越錐麓大斷崖,路面狹窄且與立霧溪谷垂直落差約五百公尺,屬於難度較高的步道,太管處提醒有意進入步道的民眾,應考量身體狀況適合再進入,且走完古道全程約需七小時,上午十時以後最好不要再進入,以免入夜後天色昏暗不利行走。970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