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斯塔夫颶風橫掃牙買加 釀4死





古斯塔夫橫掃牙買加 釀4死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8/30 15:01



古斯塔夫颶風8月29日橫掃牙買加,目前正朝開曼群島逼近,颶風在牙買加造成4人死亡,整個加勒比海地區,已有78個人在風災中喪生。



古斯塔夫橫掃牙買加,首都京斯敦附近1座大橋,抵擋不住大雨帶來的滾滾河水沖刷,當場崩塌,風災帶來豪雨,黃濁的山洪順流而下,聲勢相當驚人,前來勘災的總理高定也看得目瞪口呆。



大水夾帶泥沙沖毀民宅,部份山壁也在風雨中崩塌,這幾棟房屋幾乎懸空,看起來岌岌可危,為了清理善後,牙買加軍方還出動裝甲車救災,古斯塔夫離開牙買加後,又增強為1級颶風,朝向開曼群島逼近,當地已開始撤離低窪地區民眾,以策安全。



古斯塔夫颶風接下來將在8月30日侵襲古巴,颶風最後將在下星期,登陸美國墨西哥灣沿岸,而且威力可能增強到4級,由於8月29日正逢卡崔娜風災3週年,不僅紐奧良等地提早戒備,石油公司面對這個3年來、威力最強大的大西洋颶風也不敢掉以輕心,已經將海上油井人員全部撤離。(民視新聞連惠幸綜合報導)


 


 









颶風古斯塔夫來勢洶洶 布希政府提高警覺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8/30 08:35 盧瑞珠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九日電) 卡崔娜颶風侵襲三年後,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宣布,面臨殺手級颶風古斯塔夫威脅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將獲得聯邦政府無限度支援救災工作。



白宮表示,這項措施授予聯邦單位主導各項賑災工作,「以拯救、保護財產與大眾健康及安全,或減輕或避免州內的大災難威脅」。



三年前卡崔娜颶風重創紐奧良和墨西哥灣其他地區,造成一千八百人喪生。



當年聯邦政府對救災反應慢半拍,導致布希的聲望下墜,並招來廣大批評,指他對風災漠不關心。



根據氣象報告,古斯塔夫二日清晨將增強為三級颶風,並挾帶強勁的風力侵襲墨西哥灣,每小時風速將提高至二百零九公里,和二零零五年卡崔娜颶風橫掃紐奧良時的強度相同。



回家就不用洗腳了


歐新社 更新日期:2008/08/28 18:31







古斯塔夫颶風侵襲海地,首都太子港鄰近城市街道淹水,到處一片水鄉澤國。歐新社九十七年八月二十八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