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30年 挖出黑鑽戒


尋寶30年 挖出黑鑽戒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8/22 07:20 編譯田思怡/報導



※更多新聞請看udn共享書籤》十一世紀黑鑽戒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商人史帝文斯(John Stevens)用金屬探測器在田裡尋寶卅年,終於找到一個值錢的寶物:一枚十一世紀的黃金鑲黑鑽戒指。



四十二歲的史蒂文斯家住英格蘭中部萊斯特郡的希克萊,他在萊斯特郡田裡挖到這枚戒指時喜出望外,他說,以他非專業的眼光,也可以從戒指上刻的字母判斷可能是中世紀初期的戒指,也許是十一世紀的黑鑽戒。



黑鑽來自非洲,目前十分稀有,一千年前更稀有。



史蒂文斯把這枚戒指交給骨董家漢蒙德鑑定。漢蒙德說:「這顯然是重要寶物,金戒指鑲了稀有的黑鑽,戒指的主人可能是富人、教會人士,甚至王族。那個時代一般老百姓不准擁有黃金,因此戒指的主人一定是權貴。」



這枚戒指尚未估價,若經鑑定證實是十一世紀的黑鑽戒,博物館肯定有興趣購買。史蒂文斯說:「如果是王族的戒指,可能價值連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