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釋放198名巴勒斯坦囚犯 盼助促和

以色列釋放198名巴勒斯坦囚犯 盼助促和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8/25 22:10







(路透約旦河西岸雷馬拉25日電)以色列今天釋放198名巴勒斯坦囚犯,這群囚犯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受到英雄式歡迎。以色列希望釋囚有助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與美國支持的促和行動。



今天獲釋囚犯中包括被以色列囚禁時間最長的現年57歲、巴勒斯坦解放民主陣線(DFLP)成員阿塔巴(Said al-Atabeh)。



阿塔巴說:「這對我們的母親和同胞來說是很大的好事,但是這只是一小步,因為還有數千人被囚。」中央社(翻譯)


 



以色列屯墾區興建數量加倍 萊斯批破壞和談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8/27 11:28



(路透約旦河西岸雷馬拉26日電)一份報告顯示以色列興建猶太屯墾區的數量幾乎加倍後,美國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今天呼籲以色列不要因此破壞了與巴勒斯坦的和平談判。



萊斯這趟今年第七度訪問中東,以推動明年一月簽訂和平協議為目標;她說,儘管檯面上對結束60年衝突的機會仍有很深的懷疑,但是雙方在私下會談有了「某種程度的更進一步接近。」



以色列的「現在就要和平」(Peace Now)組織根據該國中央統計局( Central Bureau of Statistics)的資料提出報告說,一月以來,以國在佔領區約旦河西岸已在超過443個地點開始動工興建猶太屯墾區,2007年同期為240處。



萊斯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雷馬拉(Ramallah)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上說:「興建屯墾區活動不是能創造溝通環境的建設性舉動」,「然而,溝通還是要持續下去。」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