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傳統到時尚 中壢市中平商圈再出發


從傳統到時尚 中平商圈再出發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7/31 04:09



記者羅正明/特稿



中平路商圈是中壢市最老的老街,全市歷史最悠久的旅館也在這,早年中平路三寶—酥糖、牛雜、鐮刀現殘存兩寶。商圈雖然一度沒落,但在天時、地利、人和配合下,2年前再度找回榮景,搖身變成學生族群最愛的時尚商圈。



中平路發展據說與日治時代的輕便鐵路有關,當時中平路是貨物集散地,可惜後來的發展並不如隔鄰的中正路商圈。



中平路商圈的再度崛起,主因是中壢市公所分年、分期改造中平路道路鋪面、景觀,朝人行徒步商圈方向發展,再加上縣政府大力執行中正路路暢專案,攤商陸續退到中平路營運,商圈也趁勢而起。



從前年3月開始,中平路商圈管委會籌備會主委王伯顯不定時舉辦熱舞、街頭藝人等表演節目,塑造「流行時尚、盡在中平」的特色,商圈也迅速發展成年輕人的最愛。



中平路早年有三寶,其中有80年歷史的新珍香花生酥糖,至今仍在原址營業,牛肉、牛雜湯專賣區仍然是老饕最愛,只有鐮刀這個古老的行列已被時代淘汰,不復存在。



此外,商圈前半段的肉圓、客家粄條專賣店,肉圓皮薄、餡多,粄條湯頭鮮甜香噴噴,不少人一吃就上癮。





  • 留言者: 小Q
  • Email: tina509342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8-03 13:31:26

中壢火車站,它負有中壢周邊城鎮的人員運輸的重責大任,例如:龍潭鄉有許多軍事學校.營區等人員的交通進出的主要動線,都是藉由中壢火車站來完成,還有平鎮.新屋.觀音等鄉鎮的外地人員也是需經由它來運輸,故它的人潮來自四面八方匯集了廣大的商機,從他周邊的商家生意興隆就既可了解


j208   13號莉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