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官方用語 中文也入列

經過十多年爭取,紐約移民22日迎來歷史性的一刻,市長彭博正式簽署行政命令,所有市府機關都要提供中文等六種外國語言服務。這是紐約市有史以來第一個關於語言服務的行政命令。

紐約市有40%的家庭每天使用的不是英文,全市約有830萬人、意即將近四分之一市民的英文能力有溝通障礙。彭博這項命令是為了讓所有紐約民眾都有公平機會接觸和使用市府提供的各項服務。

西班牙文、中文、俄文、韓文、義大利文和法國克里奧爾語是紐約移民使用最多的六種語言。這項命令要求所有市府機構要把「必要的公共文件」翻譯成這六種語言,提供包括電話翻譯在內的翻譯服務,訓練工作人員的語言服務能力,在顯眼的地方張貼可提供免費翻譯服務的告示。

彭博表示,「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像紐約市如此多元化,這是紐約市最偉大的歷史優勢,也可能造成重大挑戰」。紐約市人口普查顯示,紐約市各族裔使用的語文多達170種。【取自聯合新聞網】

 2008/7/24



  • 留言者: DT~☆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4 22:25:41

哈哈 現在中文也入列紐約的官方用語 真不錯 紐約市的文化真是如此的多元


國204 3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