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不夜城 故宮、孔廟夜迷人

北京奧運不夜城 故宮、孔廟夜迷人


Sinotour.com 更新日期:2008/07/30 10:27 王玉婷







北京市歡慶北京奧運盛會,在主要通道、奧運場地周圍、地標、古蹟增設照明設施200多處,例如鳥巢周圍、故宮、孔廟、國華電力公司、機場要道等處,發出的燈光打亮了北京城,甚是美麗。



北京市在古老的歷史建築,如故宮的太和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增設了燈光;孔廟的照明設計主題為靜、夜、思,使用特殊庭院燈消除林木陰影,照明建物;勞動人民文化宮的升降燈,照亮了宮殿頂部、廣場,燈光輝煌。



燈光照明設計也設置在橋上。北辰橋有龍形造型照明,北辰東橋與北辰西橋的扶手燈上有著光影紋路,可視為水立方和鳥巢的一體造型,相互襯托。北京迎賓線上的三元橋使用綠色燈光,四元橋欄杆上的雲紋裝飾燈,宛如雲朵飄動。



甚至連高處都可見照明設施,國華電力公司高240公尺的煙囪頂部,安置花瓣形狀的燈,五光十射,吸引眾人目光。



★Sinotour.com北京旅遊網 http://tw.tourguide.sinotour.com/beijing/



★Sinotour客服專線:(02)2517-4889,週一~週五9:00~18:00



★Sinotour大陸訂房館訂房入住,亞太電信005國際電話100元通話費免費大fun送!(97/6/01~97/8/31止) http://tw.sinotour.com/promotion/aptgtel/



(附圖為北京故宮,由游芝榕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