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部份災情


鳳凰嚼爛洋香瓜 溫室毀一旦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7/29 19:01



鳳凰颱風對雲林帶來的風災損害,在西螺和崙背有很多的蔬菜網室還有洋香瓜的塑膠帆布,被強風吹毀,甚至連大型的T霸看板也都受不了強風,應聲攔腰折斷。



崙背地區目前是洋香瓜的盛產期,不過塑膠帆布溫室,即使接近地面,很多帆布還是被吹的稀巴爛,這些幫洋香瓜隔溫擋雨的設施,更是不堪一擊。



農友一邊巡視這些受損的設施,非常捨不得,因為這些洋香瓜都快進入收成期,這次風災讓他們損失慘重。



另外西螺交流道旁的一個T霸看板,也因為強風的吹襲,應聲攔腰折斷,掉落在一旁的農田,幸好當時沒有農民在耕種,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上午美崙溪暴漲 水淹復興新村


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08/07/29 20:16



【廖期錚綜合】



花蓮地區,經過一個上午的雨水肆虐之後,目前雨勢已經緩和,而上午因為美崙溪暴漲,發生嚴重淹水的復興新村,下午兩點左右積水也已經退了,民眾忙著整理家園,同時也希望政府,能夠盡快興建堤防以策安全。



雨勢變緩、溪水也已退去,不過留下的是滿地的泥巴,這家餐廳一樓幾乎全部淹沒,老闆忙著整理,眼看著所有的生財工具全部泡湯,心都涼了。



餐廳業者:『回來看這裡都倒的,剛剛才扶起來,能救的就要救啊,減少一些損失,可能這些冰箱,光要修理可能要花可多錢。』



這裡就是溪水灌入的地方,可以發現靠溪邊並沒有堤防,民眾說十幾年來,每次颱風都會淹水到膝蓋,這次特別嚴重,希望政府能夠趕快改善。



花蓮地區因為西高東低的關係,大水來得快去得也快,針對花蓮地勢的特性,花蓮市長蔡啟塔說,雖然這次暴漲的美崙溪是縣管河川,但位在花蓮市內,因此風災後,將邀集相關單位一起會商治水。



而上午被迫撤離的三棧村,秀林銅門、吉安榮光、鳳林鳳義,以及富里吳江村等五個社區,到了下午四點過後風雨漸歇,有部分的民眾,已經先行返回家園整理,截至下午六點為止,花蓮地區供水已經恢復,但是還是有4500戶停電,近3600戶停話。


鳳凰颱風/2個月淹3次! 台西居民惡夢揮不去


TVBS 更新日期:2008/07/29 12:10 謝曜州







鳳凰颱風遠離,但外圍環流帶來的豪雨,才是雲林台西居民惡夢的開始,雖然家家戶戶的門口都已經築起水閘門,但當地居民仍然擔心地一整晚都沒睡,一早起來住家還是淹大水,這已經是2個月內第3次淹水。



台西居民:「煩惱有什麼用,老天爺造成的,我也沒辦法。」


颱風又來了,台西居民除了抱怨還是抱怨,住家門口的擋水閘門完全起不了作用,外頭的水淹多高住家就淹多高。台西居民:「一些家具都搬到樓上去。」記者:「昨晚有睡嗎?」台西居民:「沒啥睡。」 居民擔心淹水惡夢,一整個晚上都沒闔眼,甚至有人家裡不敢待,暫住寺廟裡;寺廟香客大樓,成了居民的臨時避難所,因為往屋外看去,馬路又成了河道。記者:「有睡飽嗎?」台西居民:「有啦!」記者:「家裡也淹水嗎?」台西居民:「對啊,水淹太高了,才搬到這裡來。」 水淹半個輪胎高,貨車拋錨連忙拖去修理,馬路已經積水成災,因此每逢下雨必淹的台西崙豐國小當然也躲不過,操場、溜滑梯、籃球架,經過一夜大雨這下子也全泡在水裡,也難怪居民抱怨,台西淹水惡夢已經10年了,每次調派抽水機來,每一次還是淹水,根本發揮不了作用。


泡水的台西! 災民已經無言


華視 更新日期:2008/07/29 21:26







山裡坍方,平地淹水,這就是今天整個台灣西部的災情,地勢低漥的雲林台西,今天再度淹水,崙豐國小操場教室變成游泳池,全校老師一整天,忙著善後,要讓同學趕快回到學校上課。  雲林台西崙豐國小,看不出來哪裡是走廊哪裡是操場,到處就像是大游泳池,上到二樓往下看,整個學校最深的地方,將近是到大人的腰部,學校也被迫停課。大型抽水機不停運作,但抽了一夜水還是沒退,車輛勉強涉水通過,立刻濺起陣陣水花,即使門口已經用擋水牆阻隔,但水還是淹進家裡,居民拿著拖把不停的打掃,感嘆淹水,似乎成了台西人的宿命。   下午水雖然退了,但留下來滿地的泥濘,更讓居民頭大,蹲在地上用抹步慢慢掃水,無奈這淹水的惡夢,到底何時才能結束。(記者連源濱、戴君恬、廖學賢報




  • 留言者: 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7 20:52:33

我想~~~每次台灣來 最心疼的大概就是那些從事第一級產業的人吧 鳳凰颱風 好像造成農夫損失3億呢 ~ 可怕的數字而這次颱風對台中的影響似乎也很大     倒是北部 感覺沒怎麼樣 賺到了一天颱風價~~~^^







  • 留言者: 慶仔~!
  • Email: pog1234p@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7-31 20:38:24

    208班31號    傅禮慶同學


看完了這一篇文章後 我才發現這次的鳳凰颱風是這麼的強大       因為當時我並不在台灣


所以我不知到災情有多嚴重      卡玫基才剛過        淹水還未退 災民的物內還未打掃完畢                這次又來個強颱    "鳳凰"


我也可以感受災民的種種痛苦與抱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