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管制車輛 北京天空仍是一片灰蒙蒙


儘管管制車輛 北京天空仍是一片灰蒙蒙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7/21 15:55



(法新社北京二十一日電)儘管關閉工廠和禁止一百多萬輛汽車進城,北京今天的車輛已明顯減少,不過在距離奧運開幕只有十八天之際,北京的天空仍是一片灰蒙蒙。



北京昨天開始實施一連串改善空氣品質措施,其中包括禁止車輛進城、關閉一百五十家製造污染的工廠和下令建築工地停工等。



車輛分單雙號依單雙日進城。一名住在西區的三十六歲快遞人員說:「我開車進城只要三十分鐘,平常則要一個小時。」



一名辦公室在市中心的會計人員說:「我搭大眾運輸工具,而他們開車,結果太早到辦公室。他們沒有算準時間。」



據市府官員說,實施至九月二十日的管制車輛令,將迫使一天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人數增加四百萬人。



管制車輛是為了八月八日至二十四日舉行的北京奧運,希望改善北京的交通與改善空氣品質。



空氣污染似乎更難以解決。雖然開始管制車輛後,天空中的濃煙已消散,不過北京上空今天上午仍是一片灰蒙蒙。



北京三百三十萬輛汽車排放的黑煙仍是主要污染源,何況一天還會增加一千二百輛新車。





  • 留言者: 小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28 10:48:55

北京的沙塵暴已經使的北京的視線不加了,然而再加上空氣污染,更使的眼前的影像蒙上了一層灰色陰影,我想她們因該要有更有效的保護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