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競爭力 紐約、倫敦、東京居全球前三名

1份本年度「全球城市競爭力報告」今天在中國大陸江蘇省揚州市舉行的第五屆城市競爭力國際論壇上發佈,紐約、倫敦、東京高居全球綜合競爭力城市前三名,北京第六十六。

中新社報導,這份報告是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財政與貿易研究所學者倪鵬飛,與美國巴克內爾大學教授彼得.卡爾.克拉索,聯合多國學者共同研究完成的。

這份報告對全球五百個城市的九項指標數據進行分析顯示,全球綜合競爭力前十名的城市依次是:紐約、倫敦、東京、巴黎、華盛頓、洛杉磯、斯德哥爾摩、新加坡、舊金山、芝加哥。

中國的香港、上海、深圳、北京分別排在二十六、四十一、六十四、六十六位。

報告指出,北美和歐洲的綜合中心和科技中心競爭力最強,亞洲尤其是中國的一些城市競爭力成長最快。

在全球經濟成長前二十名的城市排行中,中國城市佔了七點五成,包頭、呼和浩特、煙台、東莞,是近五年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城市。

 2008/7/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