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商解困 東莞將減免土地使用費





為台商解困 東莞將減免土地使用費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7/17 13:38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十七日電)據報導,為免台商外移及減輕他們的經營負擔,中國大陸廣東省東莞市政府將減免台商的「土地使用費」等多項地方收費。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於十日召開的東莞外商聯絡小組協調會上,東莞市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政府非常了解外企目前面臨的困難,有意減免台商「土地使用費」等多項地方收費,以延緩台商外移並助其產業升級。



東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祕書長趙維南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證實,協會方面曾建議市政府減免三項地方收費,而對方已準備減免。



但趙維南說,由於還沒有看到正式減免文件,因此,現在不好說。



  另據報導,如果東莞市政府決定減免台商三項地方收費,可讓當地數千台資企業每年省下約人民幣七億元。



  報導引述東莞台協會長葉春榮說,台商在東莞的經營負擔相當重,他們已提出多項收費減免建議,其中影響最大的是「土地使用費」。



  東莞台協副會長林世銘表示,以他占地超過三百五十畝的兩家廠房面積計算,他每年就得為兩家工廠繳納上百萬元的土地使用費。9707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