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造船業 國際肯定

一般人印象中,南亞孟加拉是個落後國家,還會有海嘯,但事實上,孟加拉的造船業,這2、3年在國際間受到好評,訂單不斷,靠的就是充足和高素質的人力資源,也創造了國家的經濟奇蹟。

空中,代表各國船廠的旗幟迎風飄揚,陸上,工程師忙著造船,位於孟加拉首都達卡東南方約300公里的西海洋造船廠,2008年年初拿到總金額相當於58億台幣的訂單,將替丹麥、荷蘭、新加坡的公司打造18艘遠洋船隻,預定2010年交貨。

整個孟加拉,造船廠和修船廠加起來高達300多間,僱用員工總數高達20萬,不少船廠的訂單來自歐洲、甚至非洲,客戶眼中的孟加拉,造船技術好,成本效益高,優點多多。

孟加拉打開國際的市場時間並不長,從2005年才開始,但已成為國家經濟成長的動能之一,為國家賺取的外匯,僅次於成衣業和海外孟加拉人匯回家款項,現在還有再興建15座造船廠的空間,預計可帶來10萬個直接就業機會,和50萬個間接就業機會,造船業打造的前途不可限量。【取自民視新聞網】

 2008/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