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各大商圈特色

 





桃園各大商圈特色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7/31 04:09



桃園縣大小商圈不少,有的是縣府輔導,有的是縣府評選為潛力商圈。



輔導商圈:



1.中壢市火車站前中平路的中平商圈:除了有傳統的花生酥糖外,還有流行的銀飾、年輕人流行服裝,彩妝、彩繪指甲及保養品。



2.復興鄉、三民鄉台7線的水流東商圈:附近有基國派老教堂,還有原住民、傳統等美食,當地的花卉、聖誕紅也是特色。



3.中壢市民族路上的五福青果商圈:是一處以水果批發為主的商圈,便宜的各式水果最為人所知。



4.大園鄉竹圍漁港商圈:除了可以看海、看漁船外,魚貨直銷市場便宜魚貨天天賣,現炸海鮮及各類魚丸湯很有名。



潛力商圈:



1.位在中壢市中原大學附近的中原大學商圈:吃喝玩樂都有,流行服飾商店不少,台灣小吃、日、韓、泰等異國料理都有得吃。



2.新屋鄉永安漁港商圈:在海港就是以漁船及海景取勝,當然港區內海產店也很有名,附近的綠色隧道自行車道已是許多人的最愛。



3.石門水庫附近的石門活魚街商圈:活魚料理早已聞名全國,附近石門山是許多人健行好去處。



4.龍潭鄉龍元路商圈:是以近200年歷史的龍元宮為中心,老街的景致有特色,客家小吃、花生軟糖都很有名,還可順道遊龍潭大池。



(整理︰記者陳文正)







  • 留言者: 不死騎士
  • Email: hokujo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23 22:48:35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5647590.shtml


中原夜市攤商霸道遭檢舉 市所挺、警方罰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 /中壢報導】



2010.06.07 03:27 am





 



存在20多年的中壢市中原夜市,因有人向監察院檢舉攤商違規占用道路妨礙人車通行,警方「被迫」開出130多張罰單,中壢市公所想「網開一面」,但警方不買帳。


位於中壢市中原大學實踐路、日新路一帶的中原夜市,攤商加上店面總共約有300家,販售飲料、零嘴、南北小吃,早年與中部逢甲夜市齊名,是桃園縣大學生逛街、休閒、享受美食的好去處。


但當地居民不滿夜市攤商長期違規占用道路、騎樓營業油炸烹煮,影響人車進出及妨礙消防安全、製造髒亂,向監察院檢舉。監察院5月間行文桃園縣政府、警察局等單位要求取締改善。


中壢警分局普仁派出所從523日開始,對所有攤商開出罰單,連日共開出130多張,攤販紛紛收攤停止營業,中原夜市頃刻間消失。


不少大學生發現夜市不見了,悵然若失。為搶救他們享受美食的權益,在網路上串聯,要求「還我夜市」,學生說,很多人在夜市打工,現在失業了,也沒法在夜市解決晚餐,甚至無法呼朋引伴來逛街。


中原夜市攤商代表10餘人,昨天上午到中壢市公所陳情,希望留給他們一口飯吃,為了約束攤販將制定自治公約,不得占用馬路營業,攤架不要超過白線,收攤後所有器具清空,避免影響交通,但市公所礙於法令,無法公開承諾同意設攤,只能說「以前怎麼樣,現在就怎麼樣」,暗示攤商只要不要太過分,就回去設攤吧!


但中壢警分局態度強硬,只要沒有准許營業公文,員警還是照開單不誤。普仁里里長鍾維陽說,希望政府能輔導行人以徒步區方式,讓中原夜市延續下去,否則夜市就此消失,將是中壢最大的損失。


2010/06/07 聯合報】@ http://udn.com/



食物不見了,很久都吃家裡的,很想換味呀!


                   國103  5   不死騎士







  • 留言者: 緣緣
  • Email: josephane121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8-14 13:07:44

真的!!


桃園多好玩的!


也有許多小吃,


我外婆住大溪,從小就是吃豆乾!


現在也是一大名產,還有,


龍潭花生糖也不賴!


還有一個,雖然不是特產~


但也很有名~"劉媽媽菜包"


我爸媽都很喜歡吃!


BY   巧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