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乾物燥對流少 北京空污仍飆高

天乾物燥對流少 北京空污仍飆高


TVBS 更新日期:2008/07/26 13:38 王德愷







北京奧運倒數只剩3天,最被國際關切的空氣污染問題,在7月20日北京實施單雙號車牌,分開上路後6天下來,有沒有具體改善空氣品質,帶您實際到北京走一趟。



TVBS記者王德愷:「你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嗎?北京市環保局說,請你相信官方說法。」


北京市環保局副局長杜少中:「判斷是不是真正意義的藍天,請你看空氣質量監測指數,從20日以來宣佈的監測數據,(PPM)分別是55、65、67、89、113。」


官方數據的確顯示,北京空氣中懸浮微粒指數,在24日25日2天超標,不適合奧運選手活動,北京官方卻仍然聲稱,實施單雙車號分日上路以來,每天尖峰時間停駛超過200萬輛汽車,搭乘大眾交通系統的市民增加390萬人。杜少中:「即使在今天跟昨天這2天,未達標天當中,和20日以來的監測數據,都進一步說明我們空氣質量改善這種進程。」


仍然堅稱交通新政對空氣品質改善「效果明顯」,但更明顯的效果是,早早開始的奧運車道,壓縮行車空間,分時上班也讓塞車時間延長,收費站附近車輛怠速行駛,從北京五環外的郊區進城要花上將近2小時。


TVBS記者王德愷:「房子買在交通旁邊肯定增值,但是奧運期間,污染也肯定增加。」


杜少中:「儘管是在局部可能會存在一些,污染比較重,污染排放較高的現象,總體來說污染排放還是大大縮減。」


看好不看壞,不能具體回答的,也許才是難以面對的關鍵問題。但北京的老外就答得很明白。英國觀光客:「空氣污染真的很嚴重,我是來看奧運比賽的,但是要看從幾百公尺之外,看到場館的屋頂都很難。」


呼吸著污染的空氣,還是要愛地球騎自行車。




  • 留言者: 洋基
  • Email: albertyang199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7-28 12:03:17
看完這篇報導,我覺得北京應該盡快解決空氣污染的問題,因為這不僅關係到奧運選手能否適應,也關係著擁有觀看利益的我們,我們希望看到奧運選手保現出有精神的一面,而不是連呼吸都不太舒服,呼吸困難的樣子。但我也希望北京政府能夠以良好的方法解決,讓北京的民眾能看到精采的奧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