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規模5.4強震 洛城大樓搖15秒


美國加州規模5.4強震 洛城大樓搖15秒


公視 更新日期:2008/07/30 22:15



美國南加州地區29號上午11點42分,發生規模五點四的強震,從洛杉磯到聖地牙哥,到賭城拉斯維加斯,全都感受得到。所幸,沒造成重大的傷亡。



南加州這場規模五點四地震,發生的一瞬間,洛杉磯市中心的高樓辦公室,被震得左右搖擺了十到十五秒鐘,天花板的電燈明顯得晃來晃去,民眾紛紛拔腿跑出戶外,一時間市中心馬路上出現了許多被地震嚇壞的人。



洛杉磯市民,伊凡斯:我在加州經歷過很多事,我當時在五樓,是我經歷過最嚇人的事了。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這場地震的震央位在聖柏納迪諾郡的奇諾山一帶,距離地表13公里處,主震過後又測得將近30次的餘震,最大的規模達三點八,震波遍及整個南加州和內華達州,數百萬居民都感受到強烈的晃動。地震發生時,正在進行美式足球賽事的球場,也緊急將球迷撤離到空曠的球場上以確保安全。



所幸除了瓦斯管破裂、自來水管線受損、以及民眾受困電梯之類的事件之外,沒有重大的人員或財產損失傳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