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 8月1日熱烈登場


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 8月1日熱烈登場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8/07/31 21:26 邱偉誠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邱偉誠】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交通部觀光局和行政院新聞局指導,台南市政府主辦的「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將於2008年8月1日(五)至8月7日(四),於台南市孔廟文化園區,有一連七天的各式動靜態活動。





  在7月31日(四)的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記者會當中,一開始由可麗舞蹈藝術中心帶來精彩的主題舞「七夕情‧成年恩」,接著由台南市長許添財市長、文化觀光處許耿修處長和開隆宮曾主委等人致詞。在會中,藉由許市長頒授活動大旗給第三屆16歲少年營代表和由開隆宮「做16歲」的男女狀元,代表府城青少年「做16歲」鑽七娘媽亭,達到整場記者會的最高潮。





  台南市許添財市長表示,七夕是個感恩的日子,也是16歲青少年感恩、獨立和擔當責任的開始,藉由鑽七娘媽亭的儀式,代表青少年脫離七娘媽的保護,能更獨立成長,也象徵傳承和責任的延續。





  台南市文化觀光處許耿修處長表示,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的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除了有90戶家庭參與「在家做16歲科儀訓練」之外,更有「府城16歲-自行車環台巡禮」的活動。在8月1日(五)至8月7日(四)一連七天,除了在孔廟文化園區有活動之外,在台南各地如安平開臺天后宮、開隆宮、甚至在台南火車站以及百貨公司等地,皆有一系列的表演,整個藝術節活動預計在8月7日(四)達到最高潮。





  許市長表示,希望藉由全體市民的參與,讓府城「做16歲」成為一種習俗,和全面性的活動。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的活動,也象徵保存無形文化財,提升台南府城的國際知名度及觀光競爭力,歡迎大家一起來台南作客。(攝影/邱偉誠)





台南孔廟巡禮:http://7002.travel-web.com.tw/



大台南旅遊網:http://tainan.travel-web.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