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勢學問大! 在英國比Ya手背別朝外

世界各國人民用手指比數字時,手勢各有不同,像台灣人常比食指和拇指的7,在南韓指的是2的意思;另外,台灣比勝利的Ya手勢,在英國如果手背朝外,可是相當不雅的罵人之意。

在南韓如果你用手指比出這樣的7,韓國民眾會以為你說的是2,網友蒐集國際間不同的手勢意義,發現其中學問大不同。這張幫韓國球隊加油的照片,比的手勢看起像7,其實是祈禱球隊再進兩分的意思。

日本的數字手勢從5開始,和台灣大異其趣,5好像要去那裡的手勢,6看起來像7,8、9、10更是得花一點功夫記起來。

歐洲國家方面,不同的國家比法也稍有差異,在奧地利,比到10要兩手並用,台灣人常用的10(兩食指交叉),在當地會被當成十字架人家看不懂的。

在英國,不能亂比2,像這樣的2連,大導演李安在金馬獎上也會比一下裝可愛,在台灣和部份國家,這樣的手勢有Ya的勝利或歡呼意思,但在英國,手背向外卻是帶有輕蔑的挑性意味,在英國隨便比這樣的手勢,可能會惹來異樣的眼光。【取自東森2008/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