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將裁軍至百萬人 打造更有效率部隊

俄羅斯將裁軍至百萬人 打造更有效率部隊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6/24 10:18







(路透莫斯23日電)俄羅斯今天表示將在2013年前裁軍逾10%,在裁減軍隊之際,亦加速打造更有效率、更機動的部隊。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Anatoly Serdyukov)對部隊領導階層出現任何不滿顯然很敏感,他的聲明溫婉指出,承諾提供軍官津貼並採取減緩去職官兵痛苦的措施。



然而,一名軍事分析家表示,這些計劃不若表面那麼激進,謝爾久科夫對武裝部隊規模的陳述輕描淡寫,提出的數字「令人覺得可笑」。俄羅斯陸軍以及其他軍種諸如邊界守衛及國內軍隊的規模皆神秘莫測。



5月卸任總統的蒲亭(Vladimir Putin)認為,要重建軍隊為重心,以恢復俄羅斯中央權力,並要重拾因後蘇聯時代國力衰退而受損的國際形象。



在蘇聯時期被譽為俄羅斯之魂的武裝部隊,因軍艦出不了港,飛機燃料短缺及缺少備用零件升不了空,早已脫序,軍人生活環境往往骯髒不堪,且軍紀不彰。



論者以為,面臨南方分離主義叛變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俄羅斯疆界的影響加速,俄羅斯的改革太慢。



俄羅斯媒體引述謝爾久科夫在與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會面後告訴記者的話指出:「我們提議未來4到5年之間,也就是2013年時,軍隊人數來到100萬」。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