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賽人 歐洲最受歧視民族


吉普賽人 歐洲最受歧視民族


原視 更新日期:2008/06/26 17:09



歐盟人權機構的年度報告指出,居無定所的吉普賽人,無論是在住房或是教育等層面,都是最飽受歧視的族群。其中又以境內有為數六萬名吉普賽人的義大利,情況最為嚴重。



今年五月義大利那不勒斯地區的吉普賽營區,遭到義大利居民縱火攻擊,導火線是傳言有一名吉普賽人企圖綁架當地居民的嬰兒,激烈的衝突迫使營區內上百名的吉普賽人,不得不遷移到其它地點棲身。這個案例是全歐盟地區,吉普賽族群生活的縮影。



歐盟人權機構從住房、教育、社會福利等層面,檢視各地區民眾的處境,結果無論是從那一個立足點做比較,吉普賽人都是社會底層最弱勢的一群。



吉普賽人所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和主流社會格格不入,於是長久以來就只能在社會邊緣討生活,世世代代惡性循環下來,讓問題變得更無法解決。歐盟人權機構指出,唯有從解決吉普賽人基本生存的問題著手,才能化解社會上這個嚴重歧視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