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伐巴西亞馬遜雨林 瑞典大亨挨罰84億重金





巴西官員今天表示,一名和英國首相布朗親近的瑞典商業大亨,麾下企業涉嫌盜伐亞馬遜熱帶雨林,今天判罰兩億七千五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八十四億元)。

巴西環境部宣布對大亨艾利亞希麾下企業Gethal課以四億五千萬巴西幣罰款,以懲罰這家公司在亞馬遜雨林盜伐二十三萬棵樹木,以及未持有該區土地證明。

巴西政府上月宣布,警方與情報單位已對艾利亞希在巴西境內經營的事業展開調查。

官方數據顯示,亞馬遜熱帶雨林遭砍伐速度加速,為了重振官方保護生態威信,巴西政府已緊急採取措施。

四十六歲的艾利亞希來自倫敦商界,外界估計他的身價高達七億九千萬美元。他是一家運動器材公司的老闆,且是英國首相的環保顧問。

他也創辦了一個名為「Cool Earth」的英國組織,目的在為收購亞馬遜熱帶雨林尋覓贊助者,以保護這片熱帶雨林。【取自法新社】2008/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