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有感地震逾260次


日本強震有感地震逾260次 日氣象廳警告



TVBS 更新日期:2008/06/15 13:27 徐啟芳



日本東北地區規模7.2的強震,在岩手縣等地造成嚴重災情,一處遭到土石流掩埋的溫泉旅館,搜救隊還在努力搶救,日本救難隊以直升機,救出不少受困山區的民眾目前得知至少有9人死亡、11人失蹤,超過230人受傷送醫。



NHK記者:「在這一棟建築物裡,剛剛發現了3個人,3個人都已經確定死亡。」


地震引發的土石流,將這一棟溫泉旅館幾乎掩埋了一半,儘管出動大批警消人員以及自衛隊徒手挖掘,但是因為土石流面積太廣,想繼續尋找受困在裡面的4個人,任務也顯得更加困難。


從空中鳥瞰就可以發現,這一回的岩手宮城內陸7.2強震威力有多大,大部分山區的地貌完全改變,全部成了光禿禿的一片,而且隨著時間越久,就發現有越多人下落不明,有的是上山採野菜的夫妻,也有到溪邊釣魚的人,全都在強震發生之後失去音訊。


災情主要都發生在山區,不少村落對外交通全斷,至少60人受困,除了以直升機將村民一一救出,搜救人員只能徒手沿著山壁深入災區,偏遠地區的老人面對凌亂不堪的家,連吃都成問題。山區居民:「現在這裡全部都還是沒水沒電,大家都沒有,而且這邊很多居民,連吃的東西都沒有。」


目前超過300戶停電、3000戶無水可用;不過日本氣象廳更擔心餘震,至今有感地震已經超過260次,居民千萬不可輕忽餘震的威力。


日本地震再尋獲3具遺體 死亡人數增至9人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6/15 17:16







(路透日本栗原15日電)日本北部發生強烈地震後,造成9人喪生,200多人受傷後,包括部隊在內、超過1000名救難人員今天分頭尋找13名失蹤民眾。



東京北部約300公里風景如畫、人口稀少的宮城(Miyagi)及岩手(Iwate)縣,昨天上午發生規模7.2的地震,連東京建築物都因此搖晃。



山脈遭到地震威力削平、樹木倒向剛剛裂開的深谷、道路因為山崩而中斷,橋梁倒塌斷裂。



這個地區今天上午發生260多起餘震,官員警告可能還會發生更多強烈地震。






  • 留言者: ˙紫ˇ亞˙
  • Email: iivy10630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6 13:32:18

日本位居板塊上,所以經常會有地震發生,


因此造成許多災害,


幾乎每次都會有人傷亡,看見地震的威力有多大,


一天就發生了260多起餘震,


真是有夠恐怖和危險的。


~J205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